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院青年志愿者和“五老”互爱“双百”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刘昌岩 卜憧亦 石柔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加强两代交通人的沟通与联系,加深交通院学子对学院历史文化、发展道路的了解,4月30日上午,交通院在学校指示下举行了青年志愿者和“五老”互爱“双百”活动其中,我院组织安排多支志愿者小队,登门拜访院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并与他们探讨专业、交流人生,旨在积极引导广大同学向老同志学习。

当日上午九点整,青年志愿者们携带鲜花,去到老同志的家中或办公室,向他们表达问候与感谢。随后,志愿者们聚焦需求,通过打扫卫生、清理家务等形式,力所能及地进行志愿服务。期间,老同志们则提起了昔年执教时发生的趣事,每当讲到激动之处,他们脸上便洋溢出灿烂的笑容。除此之外,他们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大学乃至人生的感悟和体会,给每一位青年志愿者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五老”是指离退休老干部、老教授、老战士、老专家、老模范。五老精神则在于: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几位老同志均已年过花甲,却依旧攻苦食淡,乐于奉献,秉承五老精神他们坚持立德树人,充分丰富的阅历广博的知识化作指引后辈们前行的明灯他们立于杏坛,心怀家国,培养出一代又一代“民族的脊梁”

此次活动为“五老”同志与青年志愿者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老一辈言传身教,循循教导,新一代明确使命,不负嘱托两代人的对话,幸福洋溢,其乐融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一代的交通人定会遵循老教授的谆谆教诲,将“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负嘱托,努力学校、社会乃至国家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