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级疫情防控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童韵雯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提升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加深同学们对疫情防控措施的学习和了解,全力构建学校师生员工群防群控的工作氛围,交通院20级各班响应学校号召于4月19日至23日在新校区及线上举行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本次班会覆盖全体交通院20级本科生。班会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学习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

在班会中各班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指南的通知》等文件。通过学习,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在各类传染病高发的各个时期、各种环境下作为学生应该如何保护自己,进行合理的疫情防控,提升自身防控意识,同时本次班会让同学们意识到了高校疫情防控的难度,从而能够更加积极配合学校对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

 

二、说明疫情防控措施的相关要求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又一次的来势汹汹,全国部分地区又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中,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班会要求所有学生不得放松警惕,所有学生须严格执行学校有关防疫的管理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1)坚持日常健康打卡,按属地要求参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控举措;

(2)目前学校已允许有教学任务的学生跨校区流动;

(3)学生还是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基于风险评估安全的基础上,对于学生包括就业、就医、实习、考试等必要的出校需求,实行离校报备、离长审批;

(4)原则上非必要不组织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谁主办谁负责,组织过程中加强防控举措,严控在校外举行以及有人数较多的外来人员参加的聚集性活动;

(5)提醒同学网购尽量不涉及涉疫地区,领快递时做好消毒等疫情防护措施。

 

遵守学校要求,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学校、对社会负责。班会提醒全班同学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对于疫情防控措施的相关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的防控意识,静待疫情退散。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的顺利举行,同学们加强了疫情防控意识,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可以自觉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