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院交流铸翼成长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刘鑫橼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习生活部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11月28日下午2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流铸翼成长沙龙活动在知新馆团辅室A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主讲人肖奕忆就数理类公共课程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

活动伊始,主讲人肖奕忆分别从学习经验和竞赛经验两个方面分享其学习心得。首先,她给在场的交院学子介绍了交通运输类专业的基本知识,指出了同学们对交通运输专业的理解误区,加深了同学们对交通运输专业的全面认识。随后,肖奕忆同学介绍了数理学科的学习方法、相关教辅推荐,以及具体的科研方向,同时分享了各类竞赛的参赛经验及应对策略,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不止局限于课堂,还应该积极参加各类科研、创新创业项目和竞赛。在最后的问答环节,肖奕忆同学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本期成长沙龙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对数理类课程的学习热情,营造了交通院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展现了交通院“薪火相传,接力前行”的优良传统。期待交院学子能够在优秀榜样的激励下,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不负韶华,笃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