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思以明理,辩而论道”宪法日活动主题辩论赛复赛第二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冉婷婷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生活部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交通院“思以明理,辩而论道”宪法日活动主题辩论赛复赛第二场于新校区A312举行。本场活动由交通院学生会学习生活部主办,交通院21级辅导员张健老师、中南大学演讲与口才协会辩论队队长刘艺骁、交通院19级辩论队成员陈宏宇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本场比赛的参赛队伍是交通运输类2105班、交通运输类2106班联合组建的辩论队和物流2001班、交设2004班、交设T2001班联合组建的辩论队。

本场比赛的辩题是“佛系标签对于青年人的成长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在开篇立论环节中,双方一辩思路清晰,各自阐明了己方的立场。在接下来的质询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攻辩,辩手们才思敏捷、能言善辩,展现出了极高的辩论素养。在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四辩梳理了整场比赛的脉络,对己方的观点进行了总结和升华,完成了精彩的结场。

辩论结束后,三位评委就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张健老师在对两队的表现给予肯定的同时,也为辩论双方提出一些建议:一是建议双方辩手脱稿阐述,彰显自信,增强己方观点的说服力;二是提醒双方辩手紧扣辩论主题、找准核心问题,提高辩题的思辨性。

本场比赛最终结果为,交通运输类2105班、交通运输类2106班联合组建的辩论队夺得冠军,物流2001班、交设2004班、交设T2001班联合组建的辩论队夺得亚军,交通运输类2016班张健頔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场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引发了同学们对“佛系青年”这一网络流行词的思考,还培养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看待问题时能更加深入问题本质,追求事物的真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