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任丹一、赵旭楠、林伟    来源:     浏览次数:


1120日上午,中南大学2021年新生团支书培训班第四临时团支部在中南大学铁路园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末冶金研究院、冶金与环境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湘雅药学院等八个学院的2021级本科新生班级团支书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铁路园和先进轨道交通科普馆。铁路园内陈列的三台机车,是我国轨道交通特别是中国铁路机车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产品更新换代的三个重要发展历史阶段的里程碑标志。铁路园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国铁路机车的历史,并为大家介绍了我国铁路事业中涌现的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随后,第四临时团支部在交通院分团委组织下开展了党史知识问答竞答活动,各位同学热情高涨,尤其在抢答环节,大家踊跃参与抢答。

在本次团日活动的最后,各位团支书们积极展开讨论,分享自己的参加本次团日活动的收获,同时对班级团支部工作的组织与开展进行了研讨。大家提到,想要办好一次团日活动,前期的准备工作、班委之间的配合和提高同学们的参与感都非常重要,同时也可以尝试将团日活动与专业特色相结合,提高同学们的兴趣和专业认同感。

此次活动以参观-讲解-竞答-分享”的形式,带领各位团支书们学习党史知识、了解我国铁路事业发展史,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奉献意识。同时为来自不同学院的团支书们提供了一次交流分享的机会。相信各位团支书们在今后的工作会更加认真努力,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