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百年仍是少年,祖国生日快乐 ——应数2003班、交控2001班和交控2002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4    作者:范哲豪 摄影:曹坤    来源:交控2002班团支部     浏览次数:


在祖国72岁华诞到来之际,亦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为学习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继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砥砺奋进建设新时代,应数2003班、交控2001班和交控2002班团支部于十月开展了“百年仍是少年,祖国生日快乐”主题团日活动,并在23日上午9:30于新校区A座教学楼308教室举行了总结班会。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中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卢望璋出席。

活动伊始,应数2003班团支书李喆简要介绍了班会流程。随后,卢主任上台开展了“重温党史国史——坚定信念,不忘使命”主题讲座,讲述了中国史与党史等相关内容。卢主任讲话生动幽默,从自身的实际经历出发,围绕党和祖国的历史开展讲座。卢主任告诉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要向身边的榜样和革命先烈学习,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一堂深刻的党课端正了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态度,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心、爱国情。

 

再次感谢卢主任的到来后,交控2001班团支书付泽俊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破冰游戏来活跃气氛,同学们的热情高涨。此后,同学们进行了视频学习,从地理与历史两个角度学习中国是“怎么来的”,了解了不曾了解过的历史,拓宽了见识。在进行了优秀小组评比并颁奖后,本次团日活动进入了尾声。

 

会议最后,交控2001班团支书付泽俊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至此,本次百年仍是少年,祖国生日快乐”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振奋了同学们的爱国情绪,提高了思想觉悟,培养了同学们奉献社会、建设祖国与投身于时代大潮中的担当与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