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运1803、1804班联合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2    作者:汤晓薇    来源:交通运输1804班     浏览次数:


10月20日晚七点,交通运输1803、1804班安全教育主题联合班会在世纪楼主楼4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班会由交通运输1804班班长朱锦敖主持,两个班级的全体同学参加。此外,本次会议还邀请了1804班班导师张英贵老师和17级学长任康辉参加。

 

会议伊始,同学们观看了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和食品安全教育相关视频。对于常常在外卖平台进行点餐的大学生来说,食品安全意识是十分重要的。此外,诈骗方式层出不穷,视频为大家介绍了招聘诈骗、购物诈骗、钓鱼网站诈骗等案例。通过视频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提高了警惕性,今后更能擦亮自己的双眼,明辨是非。

看完视频后,大家一起就近期考研就业心理问题展开交流。朱锦敖同学为大家分享了缓解焦虑的若干方法,在他之后,任康辉学长为考研的同学们分享了实习期间备战考研的经验。首先,学长介绍了实习任务、收获和各个实习地点的有关情况。接着,他从如何选择实习住宿队友和小组队友、合理分配时间、日常休息、锻炼和调整心态六个方面为考研的同学提出了实用的建议。

 

会议最后,张英贵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叮嘱大家在实习期间注意安全,并鼓励考研的同学保持平稳的心态,踏实备考。

本次班会通过视频学习与交流讨论,切实提高了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选择健康食品的能力。此外,在临近实习和紧张备考期间,班导师与学长积极为同学们进行心理辅导,并作经验分享,也让大家倍感温暖,充满动力。希望大家能够保持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在实习期间开阔眼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加稳健地走好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