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榜样力量】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交通院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1705班苏孟帅

发布时间:2021-06-12    作者:陶心宁 苏孟帅    来源: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每个人的青春都是美好而珍贵的,在这段时光里:有人选择奋斗,实现人生理想;有人选择怠惰,浑浑噩噩度日;而有人选择矢志为国、奉献人民,把自己几年的青春时光托付给军营,他就是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1705班的苏孟帅。

忠诚于党,报国参军,践行青春使命

男儿从军志,学子报国情。2015年9月,苏孟帅考入中南大学,成为了一名中南学子。抱着追寻迷彩情怀和不断历练自己的初心,2016年9月,苏孟帅同志应征入伍,服役于陆军第83集团军某部,成为了一名警卫战士。

服役期间,苏孟帅同志训练刻苦、作风扎实,先后担任了连队新闻报道员、团支部委员等职务。在工作中,苏孟帅将自己在校所学的知识落实于实践,以此来更好地建设连队;在生活中,他团结战友、乐于助人,主动帮助身边的战友提升文化理论水平。因为工作和学习中的卓越表现,苏孟帅同志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记嘉奖两次。两年的摸爬滚打,使他不断在自我突破中快速成长,锤炼出了“三不怕”的军人血性,也进一步增进了他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入党决心。

2018年9月,苏孟帅退役复学,他利用在部队所学的技能本领,连续3年担任学校新生军训教官,多次参与完成学校仪仗队任务,被校武装部评为“军训先进教官”,其所带排也多次被评选为“军训先进排”。此外,苏孟帅同志还积极参加院应征入伍宣讲会,分享部队收获、解答入伍疑惑等。

刻苦钻研,求真求知,追梦交通强国

复学后,苏孟帅面对自己在专业学习上存在的空落,没有踟蹰不前,而是坚定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认真制定每日学习计划,踏踏实实地落实完成,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帮助下,终于补齐了“历史欠账”,学习成绩稳中求进、缓步向前,并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

此外,苏孟帅也积极参加交通科技大赛等学科类竞赛,并在其中斩获荣誉,竞赛经历使他对自己专业领域知识的学习变得更加深入,同时也让他笃定了专业报国的人生理想。目前,苏孟帅同志已获得交通院研究生推免资格,将于今年9月攻读载运工具应用工程研究生

牢记使命,勇当先锋,集体奉献自我

大学期间,苏孟帅同志始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曾先后向学院和部队党组织递交4次入党申请书,在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他积极为支部建设发光发热,在担任驻班党员、支部副书记等职务时,苏孟帅用心落实组织交给他的各项工作任务,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他所担任驻班党员的20级班级中,已有一半左右同学被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

不仅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苏孟帅还积极加入各项校内学生组织,曾担任过学校武装部助理、班级班长等职务。在工作中,他认真完成任务、热心服务他人,被评为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疫情在家期间,他还参加了湘西支教团暑期实践,通过线上平台,宣传防疫抗疫知识,践行公益活动,履行党员义务,踏实为民服务。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理想是远大而美妙的,而实现理想的道路是崎岖不平、充满曲折磨难的,在老师的鼓舞和同学的陪伴下,苏孟帅同志脚踏实地,用汗水与执着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步履不停地奔驰在追寻理想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