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院心助会“赓续薪火,奋楫争先”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邱艺超    来源:交通院心助会宣传部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上午九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赓续薪火,奋楫争先”内部经验交流会于毓秀楼118教室成功举办。交通院20级辅导员石晓琪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交通院心助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主持人播放了一段回望往届心助会活动的视频。当往日的画面展现在荧幕上,往届心助会成员不禁感慨万千,再看如今心助会依然在有序地运行往届成员与在任成员齐聚一堂,是薪火的赓续,是使命的传递。致力于为交院学子带来优质服务,交通院心助会一直在路上。

结束观看视频后,经验交流环节正式开始。首先由伍妍妮同学分享了考研的相关经验,从考研准备时间、考研内容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解答了同学们的不少疑惑。紧接着,陈伊琪与李韬同学就保研分享了她们的经验。陈伊琪同学着重从保研要求、院校的选择以及保研时间线进行介绍,她的介绍大大减少了同学们对保研的陌生感。而李韬同学则侧重保研的选择方向,向同学们讲解了学硕与专硕的具体内容,解释了硕博连读与直博的区别,让同学们在未来的选择上更有信心与经验。其后,石晓琪老师结合自身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行政保研与支教保研的内容。石老师有趣的经历,生动的讲述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引起现场掌声阵阵。最后由慕希雅同学关于就业与工作方面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分享。他结合自身初入职场的心得,给予同学们诸多忠告与提示,也让同学们在毕业后能有更多选择。

最终,在热烈的交流声中,经验交流会走向了尾声。同学们为学长学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学长学姐也给予大家美好的祝愿。全体成员进行合影后,内部经验交流会到此圆满结束!

本次经验交流会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优秀学长学姐交流的机会,也促进了心助会新老成员之间的联系,加强了心助会成员的集体归属感,今后的心助会将会以更加优秀的姿态给同学们带来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