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交通院毕业季旧衣捐赠活动暨学长的火炬爱心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管健建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节约有形资源,传递无形知识,弘扬“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良好校园风尚,增进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情,与学弟学妹做好爱心的传递,交通院举办毕业季旧衣捐赠活动暨学长的火炬爱心传递活动。活动前期,学工办助理团队和毕业季衣物捐赠小组经过积极的筹备与策划,完成了海报制作、推送宣传等前期准备工作。

5月30日上午10点,爱心捐赠工作人员提着爱心包装袋,前往宿舍楼收集毕业年级和高年级同学的爱心书籍和衣物,高年级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爱心传递活动,工作人员也准备了自己设计制作的明信片和书签,希望为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为了方便铁道校区的同学领取爱心传递书籍,5月30日下午,书籍捐赠团队在攀登楼103进行了第一次书籍传递活动。同时,衣物捐赠团队对收集到的衣物进行分类整理和打包,统一运往湖南省红十字会。


6月5日,由中南大学学工部主办的第八届“学长的火炬”爱心传递活动在南校区二食堂前坪如期举行,学院也在二食堂前坪举办第二次爱心书籍传递活动,学工办助理团队和勤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们一直坚守在现场维持秩序,耐心地为前来领取书籍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学弟学妹们踊跃参加,领走了他们需要的书籍和参考资料,大家纷纷对这次活动表示好评:“这个活动对我很有帮助,既可以节省一些购买书籍的费用,还可以从这些书中获得知识经验,提高学习效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这次爱心传递活动中,交通院共收到捐赠书籍1060余本、衣物570余件,领取书籍888本,书籍传递率高达83.7%,衣物全部捐赠给湖南省红十字会。毕业季旧衣捐赠活动暨学长的火炬爱心传递活动是一次爱心的奉献,也是一种精神的传承。相信在这些积极力量的不断影响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其中,让书籍传递梦想,让书香浸润中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