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学院团学组织骨干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6    作者:周晓莉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更好发挥学生团组织作用,加强党对团的领导,切实增强学院党委与团学骨干的联系,学院于6月3日下午在交通楼322组织召开院党委与院团学骨干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院分团委书记任琭老师、院分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座谈会

贺志军书记首先对我院团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在谈到近期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贺书记指出,团学干部要明确自身职责,做好广大青年学生的模范带头工作,积极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主动参与四史教育。

接着,学院团学干部分别就各自所负责的工作内容做了汇报,同时也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对于学生干部提出的如因学院跨校区管理,部分活动组织及材料转接存在困难等问题,贺志军书记表示学院党委和老师们一定会不遗余力地解决,保证学生们的正常事务活动不受影响。

最后,贺志军书记对各位团学骨干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再次强调了团学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团学骨干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明确职责,要明确各自的工作内容,对指导单位和受众群体有清晰的认知,按照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二是系统设计,注重活动目的,要注意活动之间的关联性、可持续性、可操作性,打造部门的品牌活动,以达到理想的效果。三是以学生为中心,要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团学组织的关心和关注,注重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四是注重总结,每场活动都要有总结、评估和反馈,从而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此次座谈会议加强了学院党委与团学骨干之间的联系,把最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了解学院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诉求,同时有助于团学组织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实现更快的进步,在学院发展和学生服务中展现新时代共青团的赤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