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2021年中南大学第十四届交通科技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3    作者:栗梦圆 张梓靖    来源: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一点半,中南大学第十四届交通科技大赛在铁道学院交通楼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主办,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办。

交科赛的举办,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将知识灵活运用到生活和生产当中,为社会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或公益效益,使同学们在竞赛活动中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同时,在现场聆听的团队和同学也能从中学习到更多的经验,通过项目之间的对比,完善自身项目的不足之处,发扬项目的优秀之处。

本次大赛分别在交通楼425、515和516三个分会场同时举行,48支队伍,近230位同学参赛,我院刘辉、李夏苗、肖友刚等十五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大赛采用七分钟答辩展示和三分钟评委提问相结合的方式,最终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择优挑选部分作品代表中南大学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此次大赛现场竞争激烈,异彩纷呈。各参赛队伍均准备充分,在答辩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与严谨完整的表述,尽可能全面地向现场评委与观众展示本队的研究成果,并细致地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各项疑问。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涵盖了数据平台、智能设备、监测系统等多个方面,展示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还有多支队伍将实物模型带至答辩现场进行演示,增强了比赛的竞争性与趣味性。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2021年中南大学第十四届交通科技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锻炼了参赛选手们的团队能力与科研能力,提高了同学们投身于创新实践的积极性,展现了我校学生出彩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