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院“灿灿萱草,昭昭爱意”母亲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五月一日至五月九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会开展了“灿灿萱草,昭昭爱意”母亲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唤醒同学们感恩母爱的意识,广泛地弘扬母爱,培育中华文化传统孝道精神。

该系列活动包括写信邮寄活动、音乐绘画作品展示活动和三行情诗活动三部分,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写信邮寄活动的参与方式是让同学们写一封给母亲的信来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恩,信件由心助会成员于五月四日至五日晚七到九点在二食堂处收集并邮寄。薄薄的信笺承载着沉甸甸的爱意,跨越千山万水只为道一声感激。

音乐绘画作品展示活动让同学们可以选择通过绘画的形式描绘出自己心中母亲的形象,亦或是选择主动和大家分享送给母亲的歌曲录音作品,内敛的情感藏在画纸上和音符中,一笔一画、一语一念间传递对母亲深沉的爱。    

三行情诗活动的投稿要求是文章内容由参与者原创并且篇幅在三行以内,参与该活动的同学们可自由发挥,以感恩母爱为主题,通过诗歌的形式说出对母亲的心里话。最终收集到的投稿诗歌虽只有寥寥数语,却写尽对母亲的思念,文章的篇幅虽短,但每个字都饱含着万丈长的感激之意。

 本次“灿灿萱草,昭昭爱意”母亲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的举办状况良好,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并踊跃投稿,以诗歌、绘画、书信等方式来表达对母爱的称颂,温柔手笔下的喃喃细语表露出了埋藏心底的爱与感激。相信本次活动能够让同学们静下心来认真去观察、理解这个自己最熟悉、却也最容易忽视的至亲之人,体会琐碎日常生活背后细细密密的母爱,同时唤醒同学们懂得更加尊重母亲、关爱母亲的强烈意识,更好地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使得中华孝道精神永久流传。




上一篇:党员先进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