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院18级各班成功举办4月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上周,交通院18级所有班级成功组织了4月主题班会,班会主要围绕加强“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清明祭英烈、推进书香中南建设等主题展开,各班分别选取了一个或几个主题召开班会。

根据选择的主题,各班分别向大家介绍了相关的理论知识,如交设1801班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国家安全日设立背景、现实意义、国家安全的具体内容和全国人民的法定义务等;物流1801班带领大家梳理了百年党史中对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的时间脉络。


许多班级立足于社会时事向大家进行讲解,如交运1803班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哪些不经意间的行为可能会损害国家安全,以及当我们看到有人在损害国家安全时应该怎么做。

交运1804在班会中安排了“学党史缅英烈”环节,班会召开前两天恰逢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并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因此交运1804组织同学们学习有关湘江战役的内容。大家在观看湘江战役的相关视频后,一起缅怀英烈并交流感想,童诗瑛同学说道:“湘江战役是长征途中一场很关键的战役,战士们伟大的奋斗精神不断感染着我们,我们应该对他们永远保持敬意。”

也有班级独出心裁,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来加深同学们对班会内容的理解和掌握。交运1805和交运1806的联合班会举行了个人积分知识竞赛,在材料题环节通过党史小故事加强同学们的理解和感悟;在选择题环节加深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印象;在开放题环节邀请同学们分享出自己最近读过的一本书,鼓励同学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真正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加强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和积极性,同时也营造了热爱读书的良好风尚,推进了书香中南的建设。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认真学习领会班会内容,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谱写最精彩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