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5·25心理健康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日至4月24日,以“清弦幽吟·卓尔己心”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协办,交通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分为摄影绘画类、征文配音类、微电影类比赛,旨在通过比赛形式让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到心理健康的工作中去,从而了解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促进心理健康的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4月14日,以“我是我,我爱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节作品之摄影绘画类比赛初赛拉开帷幕。截至4月19日,共收到摄影投稿作品14篇,绘画作品若干篇。4月24日经投票选出决赛作品并进行展示,其中绘画作品2幅,摄影作品8幅。4月14日至4月19日,以“我是我,我爱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作品之征文配音类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同学们积极投稿,用文字展现心理,用声音表达情感,引发人们对内心世界的关注。经投票选出优秀作品10篇并进行展示。


4月24日下午2:30,交通院心助会在中南大学新校区D座128举办微电影线下观影会。交通院心理专干任琭老师出席会议,交通院朋辈心理互助会全体成员、联合班级代表以及剧组人员参与会议。在八组影片放完后,经投票选出一等奖为由联合班级二(交控1902、T1901、T2001、交通运输类2002)拍摄的作品《你好,自己》,同时也对其他参赛的作品颁布了相应奖项。颁奖环节后,任琭老师进行了简要总结。任琭老师指出,同学们的作品都具有一定的深度,并结合了当今大学生的心理现象如内卷、自爱等,通过生活百味情绪的交织和引人入胜的剧情展现大学生的真实内心,表达了爱自己、关注自我内心的主题。任琭老师发言后,集体上台合影。至此,观影会圆满结束。

通过一系列比赛的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我是我,我爱我”的主题引起了师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鼓励同学们学会关爱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有利于自我价值的提升,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