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守护国家安全”交通运输1804班四月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4点,交通运输1804班“传承红色基因·守护国家安全”主题班会在世B103顺利举行,班会由班长朱锦敖主持,全班同学参加会议。


本次班会分为国家安全教育、学党史话时事和班级事务提醒三大板块。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班会上同学们一起观看国安教育宣传片、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内容,并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的知识竞答,巩固所学的同时也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素质。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指出,中国革命成功的奥秘就是靠理想信念。本次班会党史学习的内容就是湘江战役,大家认真观看湘江战役的有关内容,并就湘江战役的学习感受和习总书记所说的理想信念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童诗瑛同学分享到湘江战役在长征途中是一场很关键的战役,战士们伟大的奋斗精神不断感染着新时代青年人,同学们应该对他们永远保持敬意。王梦婷同学在学习之后感慨道,青年人应该拥护党正确的领导,更加坚定党的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自己。汤晓薇同学从陈树湘师长的故事中受到启迪,共产党人的信念是从上一辈的艰苦战斗中坚持下来的,湘江战役为了保护党中央安全,向死而生,他们认为自己的牺牲值得,为了更多的后代创造未来,而忘记自己的生命战斗下去,新时代的青年人也应该回顾这样的理想信念。

此次班会的时事热点选取了网上热点事件,哄骗凉山女孩卖惨带货,流不出泪直接掐哭。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刘佳奇同学谈到,网络上为了赚流量、博眼球的低俗作品,带坏了价值导向,摧毁一代青少年的同时也在摧毁文化,应该及时整治这种不正之风。

最后,班长朱锦敖强调班级近期事务,也对后期的学习任务进行了整理,提醒大家接下来依旧任务重且多,不能懈怠下来,大家应安排好时间,用心准备。为迎接中南21岁生日,在班会的最后全班为中南录制了祝福视频,祝愿中南的明天更加辉煌。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端正了自己的学习心态,同时对社会热点事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决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