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为了庆祝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引导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1904团支部、交通运输类2010团支部以及冶金材料类2016团支部联合开展团日活动,进行党史教育。
 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日久弥新。我们党在历史潮流中始终屹立不倒,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战胜艰难险阻,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



4月17日上午,在交设1904团支部书记唐萌的组织下,部分同学前往游览橘子洲,瞻仰伟人雕像,学习先辈精神,并在伟人像前进行了诗歌朗诵,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缅怀之情。团员们深刻体会到了湖南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意识到时代重任在肩,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午,经统一组织及学院批准,团员们一同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一楼展厅。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张张淡雅泛黄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团员们重温过往峥嵘岁月,缅怀先烈英雄事迹,感受伟人奉献情怀,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4月23日,三个支部的全体团员在新校区A座320教室举行团日总结会议。交运2010团支书徐江怡、材料2016团支书李锦钰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历史,深入学习赵一曼、左权等革命先烈的悲壮故事及伟大精神,随后,团员们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竞赛之后,全体团员通过视频了解了我国的扶贫建设事业。在学习了党史、了解了党的事业后,同学们就青年团员能做什么、怎么做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会议的最后,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全体团员起立,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坚定地背诵入团宣誓词。


同时,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红书会,鼓励同学们积极阅读红色经典,了解身边的党员故事,分享学习心得。各团支部也分别组织了入党积极分子讨论会,学习党的章程,分享入党初心。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和团结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教育,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崇敬和爱戴之情,也更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各团员要坚定地跟党走、拥护党,做胸怀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