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院18级交通设备认知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4日晚上7点,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在世纪楼C101召开了2018级认知实习动员大会。全体带队老师, 2018级交通设备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副主任谢素超老师主持。

首先,谢素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认识实习的目的,还有本次认识实习带队老师与同学分组情况、实习时间安排、实习的纪律要求以及成绩评定标准等各项相关事务,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认识实习的重要性。接下来谢素超老师强调了实习过程中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统一着装,及时查看通知,按时完成实习日志和实习报告,认真对待本次认识实习。

随后,系主任章易程老师对于实习的意义进行了补充,并提醒同学们在外实习要注意维护中南大学的良好形象,在实习过程中应及时复习巩固,并用一首《七律·致设备系学子》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与祝愿。

接下来,轨道交通工程装备装备教学团队负责人周春华老师对大家提出要求,他总结了四个要点,即“写好笔记、做好预习、留好底细、效果满意”。他强调,大家实习前一定要好好预习准备,实习过程中可以多拍照记录,多思考多提问,实习结束后也要多反思总结实践经验,为以后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只有每一个人都认真对待本次实习,大家才能获得真正的提升。

 

最后,谢素超老师上台发言。他先对之前两位老师的发言分别进行了总结,然后表达了对大家强烈的信心和期望,他希望全体成员都能利用这次机会,完善自我,以达到真正的知行合一。至此,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正如各位老师所说,通过认知实习能够使同学们对本专业所学的交通设备有更深的认识,巩固和加深理解在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是同学们现阶段作为本科生用实践检验真知的难得机会,大家应当端正态度,认真完成此次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