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绿色在身边,爱河护河从我行——交控1902班巡河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两点云麓园社区立宪小区党支部联合中南大学交控1902班的志愿者们在中南大学玉带河边共同完成了巡河活动。



在巡河工作开展前云麓园社区的负责人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们日常巡河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范围。通过负责人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玉带河最终会汇入湘江。同时,玉带河水在净化处理过后会用于日常饮用及生活用水而云麓园每周一次的巡河工作是另水源清澈的重要保障



活动伊始,同学们领取了巡河工具和志愿者袖章。接着,同学们紧跟志愿者爷爷奶奶们进行玉带河的巡河活动他们认真搜寻河道边草丛中掩藏的不可降解垃圾,并将其挑拣出放入准备好的垃圾袋中。在巡河过程中同学们清理了许多隐藏在问渠长廊草丛深处的大大小小的各种对环境污染很大的垃圾包括烟头食品包装袋塑料碎片等。



经常进行巡河的工作人员提到,这些垃圾有些是路人随手丢弃的有些是由大风吹来的如果不经过清理就会对玉带河的河水造成污染并最终影响到湘江的水质。目前减小这一影响的唯一办法只有耐心细心地进行巡河避免垃圾进入河水中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巡河工作开展的不易与巡河工作者的难处,意识到护河行动必须从“我”做起要避免垃圾的随意丢弃积极传播护河理念,真正让绿水长流让青山不改,还湘江一片清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