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2021年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年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两点半,2021年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年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专场同时在铁道学院交通楼509、513和515三个分会场举行。年会各分会场分别由栗梦圆、杨林乐、周茂珍同学主持。肖友刚老师、肖龙文老师、谢素超老师、毛成辉老师、方晓平老师、钱博森老师出席本届年会并担任评委,各班双创委员、2020年创新创业项目所有参与成员及部分观摩学习的同学参加本次年会。


本届年会学院专场共有51个创新项目团队,其中创新类项目团队36个,创业类项目团队15个。答辩伊始,各支队伍2020年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结题成果展示。在答辩过程中,各队伍的答辩人都从容地讲解自己队伍的项目,展示内容丰富多样,条理清晰,结构完整,全方面地展示了项目选题背景、意义、团队建设、运营情况、未来前景及遇到的困难和不足之处等内容,并从多角度展示了项目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各位评委老师在了解项目的发展进度后,综合多个维度对各个项目进行点评打分,有针对性地指出其优势和不足,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项目未来的发展方向。经过专家评定与观众投票的综合评定后,本届年会学院专场共评选出“优秀论文奖”9项,“优秀创业实践奖”4项,“我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奖”14项奖项。


通过本次年会,同学们对自己队伍的项目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同时多种多样的项目激起了观摩学习同学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申报创新创业项目的积极性,有利于交院学子传承与发扬创新创业精神,为交通院的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