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交控1901班、应化1902班、信安1901班联合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1415日,为加强支部成员们的法制教育和国家安全意识,交控1901班、应化1902班、信安1901班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开展了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为主题的联合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

       414日下午四点,联合支部在新校区a308教室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主题宣讲班会。此次班会邀请了交设1705班的退伍国防生苏孟帅同志,他结合自己在部队的经历和当今的时事新闻讲述了大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随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视频,结合具体案例学习如何避免落入间谍的陷阱,维护国家的安全。最后,支部成员庄严宣誓,表示自己将认真履行《国家安全法》规定的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415日下午2点半,为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范围,联合支部在南校区升华广场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学校师生科普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支部成员向同学们分发宣传小手册,并随机采访同学以了解大家对于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除此之外,讲解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反间谍法》的相关内容,解读了《民法典》对于大家生活的影响。一位同学谈到,平时对于这方面了解不多,借此机会他才意识到国家安全原来近在咫尺,每个人都有保护国家义务和责任。



此次团日活动让支部成员们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科普工作中,有利于培养和增强大家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此次活动,相信支部成员们已经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能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贯彻到之后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