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运输1804班三月主题班会暨发展对象推选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6日晚7点,交通运输1804班在B103举行三月主题班会暨发展对象推选会。会议由班长朱锦敖同学和团支书刘佳奇同学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青春聚焦,热议两会”。今年是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本次班会旨在让班级同学们关注两会动态、了解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发表对两会的感悟,强化思想政治基础。

2021全国两会中回顾了2020年我国凝心聚力所获得的成就,指明了2021年各行各业的发展方向,商定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等。会议伊始,朱锦敖同学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央视新闻频道关于两会的视频材料,并组织大家一起阅读学习发展对象刘梦芮同学分享的两会学习资料,了解两会历史。

随后,同学们就最近发生的热点问题“H&M碰瓷新疆棉花”事件发表自己的看法。宋晨阳和管健建同学认为,应该坚决抵制碰瓷污蔑新疆棉花的品牌在中国继续发展。团支书刘佳奇同学提出青年人应该秉持坚决抵制污名化新疆棉花的态度。王芸珠同学强调大家要理性消费,不能像之前砸日产汽车一样,搬石头砸自己人的脚。

预备党员汤晓薇同学总结说:“在这次事件中,群众们站出来表示支持新疆棉花、反对污蔑造谣,许多私营网络购物平台也纷纷站出来表明爱国的立场,这是值得肯定的。除此之外,如何把自己的成长融入祖国的发展中,更是同学们所要思考和挑战的。”

学习两会精神之后,由党支部驻班党员指导,班级进行新学期拟发展对象推荐。任绍坤、马淑婷、甘书怀三位同学就入党动机、个人情况、学习竞赛、志愿活动、对党的认识等方面进行发言。任绍坤同学表明了自己想为同学们做贡献,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的想法。马淑婷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扶贫活动中帮助贫苦人们安置住房的经历。甘书怀同学讲述了自己在经历过党组织考核过后知不足而后改之,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与党心的感悟。最后,同学们对三位同学的发言提出意见。

通过此次会议,强化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基础,同时让同学们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