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忆往昔峥嵘,尽我材之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橘子洲志愿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两点,以三月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下,十七名志愿者前往橘子洲景区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橘子洲景区的游客提供指引,响应雷锋月“为人民服务”的主题,并引导志愿者们学习雷锋精神。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于橘子洲游客服务中心准时集合,并与橘子洲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任务交接。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志愿者分为三队,分别负责游客服务中心前台和前坪的咨询、引流,以及橘子洲景区梅园区域的服务事项。

在三个小时的志愿工作时间中,交通院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青春靓丽的身影为浓浓春意再添一抹生气。游客服务中心前台,志愿者笑容满面,耐心解决来往游客的问题困惑;地铁站口,志愿者身穿红衣,立于人流,将满腔热情付诸行动;园区内,志愿者穿梭其中,微风吹起的衣角如橘子洲炫目的繁花。交通院志愿者始终贯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帮助游客解答问题、引导人流前往目的地、制止园区内乱扔垃圾、攀折树枝等不文明行为。在为橘子洲游客带来温暖细致的服务体验,提升橘子洲景区游览路程的整体观感的同时,志愿者们也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独特魅力,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厚其底蕴,完满其内涵。

忆往昔峥嵘,吾辈不忘来时路;尽我材之用,沉浮不坠青云志。本次志愿服务的顺利举办,丰富了志愿精神内容,也彰显了我院志愿者积极热情的良好形象,同时响应雷锋月“为人民服务“的主题,使奉献精神深入人心。站在先辈站立过的地方,交通院志愿者正以后浪之势延续一份薪火,誓将志愿服务精神留在橘子洲的春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