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物流1801班两会精神学习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10点,为加强班级党风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政治思想的发展,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物流工程1801班于创业楼217教室开展了两会精神学习主题班会,集中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本次班会由物流1801班班长李明哲同学主持。




班会伊始,李明哲同学简要介绍了本次主题班会的会议内容。接着,团支书罗湘钰同学就2021年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发表讲话。首先,她对两会的基本常识和此次全国两会的议程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接着她总结出本次全国两会体现出的七个要点:纲要草案如何体现新理念与新格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是什么;“三农”工作中心如何转移;未来疫情防控举措“民生清单”如何回应百姓诉求;提交审议的两部法律案带来的影响;如何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最后,罗湘钰同学以个人的认识历程为例,鞭策和鼓励班级同学主动学习理论知识,积极提高个人政治素养。



 

随后,班长李明哲同学带领全班同学共同观看了关于本次全国两会的学习视频,视频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两会内容为主题,以各行各业工作者为切入点,浅析了在“两个一百年”重要历史交汇点上,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方式。在观看视频后,同学们加深了对两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内容的理解,加强了个人社会责任使命感。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决心紧跟党团的步伐,努力提升个人政治站位,不断充实个人知识理论体系,全方位提升个人能力,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