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学习两会精神,明确使命担当———交控1901班、文新院2003班、资安院2021班联合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7日晚上七点,为向同学们传递两会内容,帮助同学们领悟两会精神,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1901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03班与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1班于中南大学新校区A座212教室成功举办“学习两会精神,明确使命担当”主题团会。

  此次联合团日活动分为校内活动与校外活动两个部分。3月17日中午,联合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前往岳麓街道敬老院慰问老人,各班同学热情积极参与,提前制作了小手工表达自己的心意。除手工作品外,同学们还将携带的大米与餐巾纸等生活用品捐献给敬老院以表对老人们的敬意与关爱。活动期间,同学们与院中老人亲切交谈,关心老人们的身体情况与生活状态,并将两会中传达的民生保障等内容以对话的形式传达给院内老人。活动结束时同学们向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了深切的祝福。




  室内团日总结班会由交控1901班团支书主持,其余班委协助,共同组织同学入场,并依据班会游戏环节安排同学入座。班会伊始,破冰小游戏让三个团支部的同学们快速熟悉起来,营造了欢快的班会氛围。随后,联合支部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视频、进行小组讨论等方式向同学宣传两会重要精神及全新概念,大力普及了两会的重点内容,班会形式新颖,内容通俗易懂,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最后,同学们模拟两会,提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的需要改进的问题,同学们积极讨论部分热点话题,气氛热烈。


 



  本次三班联合团日活动,及时地向同学们传达了两会内容,总结了两会要点,同时增强了各班级间的凝聚力、组织力,提高了同学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坚定理想、主动担当,为未来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