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学习两会精神,明确使命担当——交设1905班、应化1902班、材料T1901班联合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三点,交设1905班、应化1902班、材料T1901班在A座108教室举行了以“学习两会精神,明确使命担当”为主题的联合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进行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解读两会精神、各班入党积极分子谈话、党章答题和观看两会视频四个部分。在团日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全体同学起立,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活动伊始,材料T1901班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解了两会的具体流程及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两会精神,并结合时间节点和当前国情阐述了两会的重要作用。




  随后,各班入党积极分子结合两会内容以及自身经历,分别谈到了自己对两会内容的学习、对两会精神的理解等内容,交流促进了同学们对两会更深入了了解,同时明确了自身使命担当。在热烈的氛围中,活动开始了两会、党章答题部分,通过二十道基础的选择题,检测同学们对党章和两会内容的了解程度。

  答题环节结束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两个两会相关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及《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我国2021年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团组”,围绕经济发展、卫生体系、军队建设等领域发表了重要讲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21年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要涵盖经济、环境、民生等各个方面,旨在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两会内容与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明确了自身的使命担当,决心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社会主义接班人,肩负起时代责任,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之路与祖国的发展进步相统一,为中国梦的实现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