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院2020级新学期班团干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级新学期班团干部会议在新校区A座教学楼124室召开,学院20级辅导员曹超老师、石晓琪老师,20级全体班长、副班长、团支书和学习委员共65人参加,共同分析第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探讨了新学期的发展目标。



会议伊始,由辅导员曹超老师做新学期思想动员讲话。曹老师表示,班团干部要落实工作效果,加强班级凝聚力,要承担自己的责任。还倡导三种导向——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希望班团干部要更注重过程导向,有更多的体验和收获,不要功利地追求结果。




 

接着,由辅导员石晓琪老师对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做简要分析以及做“回顾第一学期学风建设”主题讲话:上学期年级“元气打卡”活动完成度高,但存在后劲不足的问题,新学期要加强良好学习氛围的建设,要制定合理的学风建设计划,可以开展晨读晨练、无手机课堂及班级自习等活动,希望班团干部们可以为新学期学风建设献言献策。



会议强调了,新学期班团干部要提醒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团支书要在班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把班级成绩放在班级建设第一位;希望同学们可以多与老师交流,加强对彼此的了解。

本次会议中,辅导员肯定了同学们第一学期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大家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明确新学期要扬长避短、取长补短,为班团干部开展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新学期,新起点,希望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对待学习和生活,确定明确的奋斗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