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新学期,新征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级在中南大学南校区礼堂召开了第二学期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曹超老师、石晓琪老师主持。交通院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石晓琪老师回顾总结了第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首先,石老师充分肯定了上学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特色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同时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弘扬优良学风,坚持问渠晨读、阳光晨练、五勤课堂、无手机课堂、班级自习、文明寝室、晚熄灯与晚查寝等良好习惯。随后,通过对上学期成绩的分析,石老师表扬了先进,也激励后进,鼓励同学们结对帮扶,组织主题学习活动和模拟考试等活动,做好学习和生活规划,争取新学期有更优异的表现。



 

之后,曹超老师从学习、安全、礼仪、规划、感恩、责任、心理健康等方面向全体学生提出新要求、新期望: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学会自我规划,把握锻炼自我的机会,同时要待人以礼,尊敬师长,心怀感恩,学会换位思考。曹老师强调,有困难要积极与朋友、老师、家长沟通,及时疏解压力,以最良好的状态、最充沛的活力面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总结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本次大会,通过对上学期学习生活的回顾,20级的同学们对自己当前的学习状态、长短优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规划与发展方向也有了更明确的想法。新学期,新征程,愿交运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志望未来,织出锦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