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静可学习霸榜,动若追风少年——交通院交通设备与控制专业 T1801班昝玉洁同学专访

发布时间:2021-01-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有一种人,他们不甘在单调的黑白灰和七色之中循环往复,他们把自己的人生活成色彩缤纷的油画,交通设备与控制专业18级的昝玉洁同学正是其中的一员。她在学习上刻苦钻研,成绩名列前茅;运动场上身姿矫健,意气风发;在竞赛方面认真负责,积极创新。

和风起:正是读书节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昝玉洁在前两年的大学生活里也曾对未来迷茫困惑,但她奉行着变优秀才会有更多选择的权利的人生信条。为此,她寻找着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她表示自己更加重视上课效率与课后巩固,她对自己的学习的目标也很明确,做题只是她掌握新知识的一种手段。正是这样的学习态度提高了昝玉洁对知识认知的全面性。前期对知识搭建起的联系加之考试前两天刷题练习出的手感,正是她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独家秘诀。昝玉洁还指出,虽然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都不尽相同,但学习有一点是相通的,那就是多理解与勤练习。昝玉洁一直学习的道路上奋斗着,多次专业第一的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熏风吟:恰值运动时

她不仅在学习上表现出色,运动场上也有她追风的身影。她曾获中南大学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4*100米接力第三名、中南大学第七届综合运动会院旗接力三等奖。当谈及她与运动如何结缘时,她提到幼时曾被父母强迫去学跆拳道,从刚开始的不情愿,到后来被跆拳道运动员吴静钰的事迹所感动,慢慢发现了自己对跆拳道的热爱。在练习跆拳道的十几年间,她参加过很多次跆拳道比赛并且多次获得比赛冠军。昝玉洁一直在跆拳道的这条道路上锲而不舍地奔跑着。其实她热爱的不止是跆拳道,而是运动时肆意挥洒汗水的感觉。她加入了交通院的足球队和篮球队,在之前学院的足球比赛中她与队友们默契配合,为学院赢得了冠军。涉猎得越广,她发现她越不愿停下脚步。疾风涌起,运动永不停息。




 

金风至:适逢收获季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长期的知识积累提升了她解决问题的能力,持续的团队运动培养了她的协作精神,这让她对处理竞赛中的突发状况游刃有余。面对毫无头绪的竞赛问题,她总能迅速检索自己所学知识获并明确自己所需的新技能,选择最优最快的方法。在参加数学建模比赛时,比赛时间与她备考的时间相冲突,但她没有选择放弃其中一个。她选择压缩自己的休息时间并合理分配到每一件事情上。一方面与队友配合认真准备竞赛,另一方面积极备考。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团队最终获得了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她在期末考试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外,她还获得第八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昝玉洁还在默默散播着种子,她正在为明年的交通科技大赛做准备,憧憬着下一年努力过后的收获。


 


 

“努力尽今夕,少年犹可夸”这是昝玉洁激励自己的人生寄语,亦是她对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愿。奋斗是青春底色,昝玉洁手持合作的画笔,在奋斗的底色上描绘自己的人生篇章。未来,她仍会乘着风踏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