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榜样力量】不忘初心,不止于行——交通院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1801班谢佳豪同学专访

发布时间:2021-01-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尼采有言:“人需要一个目标,人宁可追求虚无,也不能无所追求。”茫然无措只能带来空虚和遗憾。而总有一些拿破仑一样的目标明确的人,他们确立了清晰的目标,并且为之不懈奋斗。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1801班的谢佳豪正是这样的人。他对人生的每一步都有清晰而明确的规划,每一步都走地坚定而自信。

理想为光,向光而生

  当谈到学习的动力,“是个人的理想驱动我不断学习和进步。”谢佳豪如是说。步入中南,谢佳豪的理想愈发坚定。对于每一天的学习乃至未来的工作,他都有明晰的目标和详细的规划。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他希望有朝一日成为一名大学老师,坚守三尺讲台,回馈母校和社会。“如果你心中有一个理想的未来,那么就去寻找现在能够到达这种生活境界的人,向他们去学习,向理想迈进。”谢佳豪回忆起初来中南,正是以一位地信院的学长为榜样,不断努力,扎实学习,才有了如今优异的成绩。在楷模榜样的引领下,他会继续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时光为马,纵马而行

 “节约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于延长了人的寿命。”对于时间规划,谢佳豪运用四象限规划的方式,合理制定计划并且严格执行。分清主次、拒绝拖延,是谢佳豪高效学习和工作的秘诀之一。谢佳豪还担任了班级的学习委员,并且在各项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他强调,在课余时间,更要不断探索,自己在探索学习的过程中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把握每一次机遇,对于正在消逝的每一分钟报之以拼搏和努力。时光会成为汗水无言的见证者。

 

奉献为志,壮志在胸

  在学习工作之余,谢佳豪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他始终对志愿活动怀有一颗热情之心。虽然没有物质酬劳,但是志愿服务所带来的精神回馈让谢佳豪收获了回味无穷的快乐。省图书馆、铁道幼儿园、汽车南站、全国高校科学营、中南大学知新馆……在忙碌的生活中。谢佳豪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250小时。志愿服务,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谈到,参加志愿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尽早的回报社会。志愿服务让他可以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不忘初心,不止于行。在前进之路上一路播撒,他日登顶之时,收获的不仅有旭日的光辉,还有来时的一路繁花。未来,谢佳豪会更加勤奋,怀瑾握瑜,追梦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