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献礼祖国七十载,奋进交通新时代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赴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20    作者:丁毅 周子昕    来源:“献礼祖国七十载,奋进交通新时代”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下午,中南大学交通院“献礼祖国七十载,奋进交通新时代”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安全返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实践团共有11名学生,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副教授毛成辉、学院团委书记樊佳俊三位指导老师带队,赴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7月12日,实践团前往沈阳货运中心,正式开启本次社会实践。在接下来的两天里,由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优秀校友带领,实践团成员先后参观了蒲河物流园、沙岭物流园、沈阳站以及沈阳南站。实地的参观学习,使同学们对铁路客货运输有了初步的了解。

7月14日,实践团来到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丹东站国际联运交接所。交接所所长曾祥魁、丹东西站副站长曲佩给实践团成员们介绍了铁路国际联运的相关知识,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中朝友谊桥和新鸭绿江大桥,这令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铁路运输在两国外交中的重要性。

7月14日下午,实践团返回沈阳继续调研。15日至18日,实践团先后去往了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沈阳车务段和沈阳车辆段进行调研,并参观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通过此次实践,实践团成员对铁路及地铁的工作模式与工作特点有了初步的了解,切身体会到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到了铁路工作人员对铁路事业的责任感与真挚情怀。实践团成员也坚定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并为祖国铁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