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绘伟人故事,传红色精神——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青年绘伟业实践团赴张家界市慈利县进行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07-18    作者:汪卓聪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青年绘伟业实践团     浏览次数:


713日上午,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青年绘伟业实践团从长沙火车站出发,奔赴张家界市慈利县进行实践考察与伟业故事挖掘。

14日,实践团在张家界市对周边群众与游客进行街访,调查他们对伟业故事的了解范围及了解程度,为之后漫画故事绘本宣传方向提供借鉴。

15日上午九点,实践团来到慈利县江垭镇走访陈能宽故居。由于故居正在修缮,实践团在简单参观之后来到介绍陈能宽先生详细信息的展厅。

在展厅内,实践团对陈能宽先生的资料进行拍照记录,这些详实丰富图文资料将为实践团后期绘本制作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实践团对两弹一星元勋这一奖章的分量有了清楚的认识,它彰显着陈能宽先生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并且涵括了功勋背后无数动人的故事。对陈能宽先生的敬佩让实践团对绘本制作更加热情澎湃。

 

16日上午十点,实践团来到袁任远故居,参观了袁任远先生的遗物,包括其青年时使用的皮箱、木书箱、不同时期的日记及逝世前亲笔写下给后人家训的遗嘱。

         

在聆听了讲解员解说后,实践团与袁任远先生的后人进行采访交谈。在交谈中,袁任远先生朴实无华又光彩夺目的一生展现在实践团全体成员眼前,袁老后人对他的描述让实践团对老先生的故事挖掘更加清晰可靠。

16日下午,实践团安全返回长沙。

通过本次在张家界市慈利县的调研走访,实践团对陈能宽先生和袁任远先生的事迹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尽管现在人们可能遗忘或者未曾了解过两位先生及像他们一样的前辈的光辉事迹,但他们的名字将永远在星火燎原时迸发出炙热的岩浆。相信结合本次实地调研挖掘到的资料,实践团能将陈能宽先生和袁任远先生的故事分别绘制成漫画绘本,将他们身上的精神与品质传达给更多人,为新时代注入更多红色信念,助力强国之路越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