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顺利举行高低年级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23    作者:刘雨晴 王越    来源: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417日下午两点,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在铁道校区B402教室正式举行高低年级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王夏宁同志主持,来自党支部和6个团支部的80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高低年级经验分享交流会是该党支部历年来坚持的特色党日活动之一,党支部打破以往交流会中优秀学长学姐播放幻灯片交流经验的常规模式,将参加活动的同学按照个人意愿分为考研保研就业出国四个大组;每个小组中包括4位高年级学生和8位低年级学生便于双方能面对面地交流探讨,直接有效地分享吸收经验。其举办效果和后续反应得到了参加者的一致好评。党支部书记侯君红说,她希望1617级同志能够珍惜此次交流机会,15级即将毕业的同志也能将发扬精神,向学弟学妹“倾囊相授”,共同促进此次交流会顺利开展。

在交流环节,小组成员们自由活动,有的选择在教室传道解惑。保研1组的静恩伟同志来自交通运输1503班,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保研本校,他分享了自己当时对深造高校的选择:专业研究方向、导师、自身条件等多方面的分析让许多16级的同学深有感触。

就业3组里的四位高年级同学分别签约上海铁路局、济南铁路局、杭州地铁;组内低年级同志也就面试、薪资待遇、值班制度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交通运输1604班的李磊同学对铁路局有着较大兴趣:“我觉得这次交流会很棒,组内的两位学长学姐签约的单位就是我的就业第一意愿单位。许多非常细致的问题学长学姐都给我们解答了,我也对自己的就业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接下来该往哪方面努力我也就更清楚了。”

此次交流会为低年级学生和优秀学长学姐搭建了畅通的交流沟通渠道,帮助低年级学生对专业领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就业和深造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交流会最后所有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