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防范网络诈骗,拒绝不良网贷——统计1703班、交设1705班、文院1808班联合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成娟    来源:统计1703班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940分,统计1703班、交设1705班与文院1808班联合班级于新校区A310教室开展防范网络诈骗,拒绝不良网贷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向同学们展示一些事例,使大家了解到当今网络的多元化和复杂性,从而督促同学们及时树立个人信息的安全意识,在不良信息和诱惑面前能够坚定地说


为了活跃气氛,使之后的班会进行得更加顺利,班会特别设置了破冰环节。三个班同学分别在发放的“名片”上写下自己的特征后,由工作人员将“名片”随机发放给其他人,同学们再通过“名片”上的特征来找到对应的同学。

主题班会开始后,主持人先对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进行了介绍,并播放了由公安局制作的防网络诈骗短视频,使同学们对如何保护自己的个人财产与信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之后,主持人介绍了一些相关典型案例,同学们进行了知识竞答,在一问一答间逐渐加深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和理解。


在知识竞答环节结束后,联合团支部的团支书们分别在网上和线下投递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问卷。通过对部分同学的调查来简要分析大学生对于网络安全的关注度和应对能力。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同学有基本的防诈骗知识,具备一定的自我保护意识,但仍需深入学习,不断提高辨别真假、抵制诱惑的能力。


团日活动接近尾声,统计1703班的团支书进行活动总结。在网络日益发达的今天,同学们应当树立起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网络习惯,恪守自己的安全底线,才能在充分运用网络优势的同时,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安全、便利的网络环境。本次联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