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播种新希望 踏上新征程 ——交通院举行新学期全体研究生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08    作者:谭宇超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3月7日上午9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全体研究生大会在铁道大礼堂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学院副院长彭勇,学院分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樊佳俊,研究生教务员陈悦、王灿辉老师到场,交通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樊佳俊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樊佳俊老师回顾并总结了2018年度交通院研究生各项工作,对现阶段交通院研究生的基本情况,上一年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做了简要汇报,同时介绍了新学期的主要工作安排,对全体研究生进行了简要的就业指导培训,强调了实验室、宿舍防火用电等安全问题。

学院彭勇副院长向全体研究生详细解读了交通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相关毕业要求,他表示,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从本学期起研究生毕业实行预答辩,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他强调,今后,研究生发表的小论文,其研究内容必须与自己的学位论文内容高度契合,希望全体研究生引起高度重视。最后,彭勇副院长号召全体研究生更加主动积极地思考学习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创新进取,刻苦钻研,不辜负自己美好的研究生时光。

会议最后,宋晓东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讲到,一是随着我院研究生规模扩大,召开研究生全体大会,有利于高效、规范地推动工作;二是研究生培养管理的相关政策调整和同学们个人成长发展密切相关,三是可以督促全体研究生端正学术态度,加强自己的学术能力培养。同时,宋晓东副书记对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加强班级与团支部凝聚力的建设,加强研究生个人管理能力培养,加强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