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榜样力量”引领学风建设,追逐梦想奋斗青春年华 ——交通院“榜样力量”颁奖典礼暨2019年度优良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文晓晴 田英杰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两点,交通院“榜样力量”2018年度优秀学生集体、个人颁奖典礼暨2019年度优良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在铁道校区国际报告厅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姚勇副部长,交通院党委贺志军书记、宋晓东副书记、彭勇副院长、陈维亚副院长、张英贵副院长以及交通运输系姚加林主任、交通设备系杨岳主任、物流工程系郑国华主任出席颁奖典礼,学院全体辅导员与本科生、研究生、优秀班集体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16级辅导员曹超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交通院学业辅导专干张佳琪老师报告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年学风建设情况。2018年,学院继续毫不松懈的抓好学风建设,针对年级特点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根据“励学-动力体系、勤学-养成体系、优学-发展体系、辅学-帮扶体系”四大体系指导,不断丰富和充实活动。学院获评2017-2018学年“青春向学”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培育了多个优良学风“百佳”班级、“百佳”寝室等典型集体,涌现了一批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大学生年度人物等先进个人,学院以学风建设为抓手,重日常、抓落实,建设优良学风班风。日常督查和特色活动相结合,将学风建设落到实处,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各年级挂科人数明显减少,同期比较挂科率不断下降,学科竞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8年学院竞赛专项保研比例居全校首位。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老师宣读《关于表彰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年度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集体的决定》。学工部姚勇副部长、学院领导和各系主任分别为获得奖学金同学代表、优秀本科生代表、优秀研究生代表以及优秀班集体代表颁奖。灯光之下,身着正装、身姿挺拔的同学们缓缓走向颁奖台,一年以来的勤奋学习换来了这一刻的掌声与荣光。

颁奖结束后,优秀学生代表尹诗、优秀研究生代表杨星琪以及优秀班集体代表交通运输1501班班长都州扬同学分别上台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成果,并将他们的学习经验娓娓道来。同学们用久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代表们的欣赏与感谢。树榜样,正己身,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中去,院学生会副主席丁雨童同学宣读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共建优良学风,争当优秀学子”的倡议书,号召全院学子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增长本领,在奋斗的青春中闪光。

大会最后,学工部姚勇副部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交通院这一年以来的丰硕发展成果和交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让他深受感动,他鼓励交院全体学子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努力、更加优秀。

本次大会回顾了2018这一年以来的学风建设的丰硕成果,表彰了优秀的学生和集体。梦想由汗水浇灌,每一位青年同学都应该把握好自己的大学时光努力奋斗。本次表彰大会,鼓舞了交院所有学子面对新学期,扬帆起航,勇往直前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