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团学动态

华夏中南共享华诞 学子运动齐展青春

发布时间:2013-10-31    作者:段彦君,樊立峰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2013年10月30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主题为“梦动青春,情系中南”的团日活动表彰总结大会于新校区D座107隆重召开。交通院分团委书记宋晓东老师、2013级辅导员杨松老师、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陈珂、交通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岳显、分团委副书记吴雪婷等学生干部及各兄弟学院组织部部长莅临了本次大会。“华夏中南共享华诞,学子运动齐展青春”,底蕴深厚的中南大学,会历久弥新;朝气蓬勃的中南人,会奋勇前行。

大会在“中南映像”短片展示中预热,短片分为“欢笑中南”和“怀抱中南”两个部分,美丽动人的中南故事被娓娓道来。中南,刻满了我们青涩美好的印记,点点滴滴,拼凑成记忆中最美的画面,当它跃然于大屏幕之上,不禁激起心中阵阵涟漪。接下来在场同学声情并茂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集体诗朗诵,更是将现场气氛渲染到极致,同学们抑扬顿挫的朗颂声萦绕耳畔。观看视频后,大会宣布正式开始。各班代表根据团日活动的三个特色鲜明的主题进行分组顺序展示。

主题一 :“举国同庆,爱我中华”。运输1201&交通1309班联合团支部以及运输1201&交通1308联合团支部展示他们的户外活动。男女老少,不分年龄阶层,都积极参与爱国教育活动中来;橘子洲头,湘江之畔,中南爱国学子爱国热情感染四方来客!

主题二:“强健体魄,融入运动”。设备1206&交通1304联合团支部和设备1204&交通1307联合团支部展示了他们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户外体育活动,同学们一展身手,在运动场上依然能像面对公式计算一样挥洒自如。健康乃革命之本,能文亦武,中南健儿正当先!

主题三:“那些年,我们一起逛过的校园”。物流1201&交通1309班团支部,也就是本次大赛一等奖的获奖者,展示他们举办的摄影大赛的成果。教学新楼前,南校林荫道下,中南讲堂里……中南的每一个角落,都曾经或将要留下我们青春那长长的足迹。画面定格在青春美丽的瞬间,中南的运输1202&交通1305的同学将他们的青春记忆与我们一一分享。

今年优秀团日设计作品是人人网得票率最高的设备1205&13级工程试验班&13级中澳班联合团支部的“交院新闻联播”。联合团支部以新闻播报的形式,将活动中一些感人的片段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期间,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疯狂猜图”游戏,与会人员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随后,令人激动的颁奖仪式开始,各位领导嘉宾分别为表现优异的班级颁发奖项。宋晓东老师为本次大会作了总结发言,宋老师对本次交通院的团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把这种精神渗入到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