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团学动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团学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3-10-23    作者:程颖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2013年10月23日,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团学大会在新校区B座教学楼107教室召开,分团委书记宋晓东老师、12级辅导员樊佳俊老师、13级辅导员杨松老师与院团委学生会所有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所有成员一起观看了视频,回顾了上学年里,院团委学生会筹办并开展新生文艺风采大赛;交通院选手在第十三届校运动会上同心协力夺得佳绩;本院学子在“我的梦、中国梦”演讲比赛中侃侃而谈的英姿,以及湘西支教、铁道幼儿园义演、为雅安募捐等一系列公益事业。这份荣誉与感动时时刻刻勉励着团学会成员们扬长补短、再创佳绩。

本次团学大会实则是一次团委学生会内部的经验交流。会议期间,学生会主席岳显率先发言,他肯定了在团委学生会带动下交通院在校内取得的辉煌成绩,并进而对在场的各部门干事们提出了要“认真学习”、“踏实工作”、“享受生活”。特别是他的一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使干事们更加坚定了要为团委学生会尽职尽责的决心。接着,分团委副书记孙瑞婍详细介绍了团委学生会的七项工作制度。

大会即将接近尾声,交通院13级辅导员杨松老师、12级辅导员樊佳俊老师都发自肺腑地将自己对团委学生会成员的勉励与告诫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出来。分团委书记宋晓东老师为本次团学大会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学员明确工作目的、端正工作态度;抓好学风建设;关注课外科技活动的开展,以校运动会的成功为契机,再接再厉,勤勉不辍。

此次会议积极响应了交通院团委学生会“团结、拼搏、高效、创新”的口号,紧紧围绕“学习”“工作”“生活”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刻阐述了做为团委学生会一员所应该具备的能力,这不仅是一次新老生的经验交流,更对各部门干事未来四年的人生做了初步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