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团学动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老生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3-10-14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学习生活部     浏览次数:


2013年10月13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老生经验交流会于新校区D座12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出席此次大会的嘉宾有分团委书记宋晓东老师、2013级辅导员杨松老师等。

下午14时30分,大会准时开始。观看以交通院风采为主题的视频后,2012级优秀学生孙倩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首先进行发言,她从“为什么要学习”、“学习态度”、“学习方法”三个方面入手,与大家交流了大学生活的学习与规划,结合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为大一新生指引了今后的学习方向。随后,2012级的高勋同学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大家洽谈了关于“班级建设”的问题,以他自己的班级为例,为我们展示了一个班级一路走来美好的历程。他说:“一个优秀的集体有着极强的凝聚力,能为同学的学习及生活创造和谐轻松的环境。班级成员应相互帮助,努力建设更加优秀的班集体。”

交流会进行至此,为放松大家的心情,现场进行了轻松的“你画我猜”游戏,主持人将2012级学生代表与随机挑选的13级同学进行分组,各个小组幽默的表演引起全场阵阵笑声,多轮比赛后由表现出色的仝硕与她的搭档摘取桂冠。

接下来,仝硕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活中各式各样的学科竞赛,以第一次竞赛作为引入点,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交通科技大赛等重大比赛。屏幕上的出行小宝、多功能折叠自行车等一件件中南学子们的优秀成果,既向我们展示了中南人的智慧,又给予了我们奋斗的目标与动力。而后第十一届的团委学生会主席李鑫同学进行发言,李鑫以招聘时某些公司对学生干部的限制为例,引入了关于学习与工作如何调节二者关系的话题,李鑫同学说道:“大学生活,学习应被列在首位,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勿轻学习。”团委学生会为了给予同学们更多、更实际的帮助,用“答疑百宝箱”的方式,让孙倩倩等四位学生代表随机抽取并回答新生的问题。

会议临近尾声,2013级的辅导员杨松老师就此次交流会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多次与同学沟通交流,并就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会议历时两个半小时圆满结束,此次会议旨在增强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及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认识,使其明确目标并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