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团学动态

舞出青春,舞出风采

发布时间:2013-10-14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体育部     浏览次数:


2013年10月13日,中南大学第一届运动会健美操大赛在南校区乒羽馆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主办、健美操协会及各二级学院协办。中南大学健美操教师胡琼莉、陈珍银、夏君玫、郑锋、彭文芝出任大赛评委。

健美操大赛囊括了“健美操”、“有氧健身操”、“啦啦队”三个方面,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半场,由土木院、外语院、交通院等18个学院的大二学生参赛。

上午的比赛以健美操和健身操比赛为主,各参赛学院的选手在舞台上尽情舒展身躯,将“力”与“美”的概念以各种舞蹈的形式完美又和谐地传达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

下午的比赛则比上午更能吸引观赛同学的眼球。尽管这时气温已上升至32摄氏度,观众的热情依然不减,欢呼声不时地从各个角落响起。其中较为精彩的有土木院的自编舞蹈啦啦操,在大众眼中缺乏浪漫细胞的土木院跳起了可爱动感的舞蹈,给观众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交通院的选手的出场则是让众人眼前一亮 ,一袭惹眼的红衣,红色发带,时而在中国古典乐曲的伴奏中翩翩起舞,时而在现代音乐的和声里活力四射,场上气氛在他们的舞动中上升到高潮。经过短暂的休息后,比赛继续进行。精彩的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特别是各个参赛团队的自编舞蹈操,绚丽的彩带给在场之人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

比赛结束后,夏君玫老师宣布获奖名单,建艺院、交通院、土木院成为第一届运动会健美操大赛前三甲。夏君玫老师随即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了所有参与比赛的选手和帮助筹办比赛的工作人员,接着表达了健美操能一届又一届办下去的愿望。在这个舞台上,学生们舞出了青春,舞出了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