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团学动态

无畏风雨,吟唱无悔青春

发布时间:2013-10-06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中南大学     浏览次数:


2013年9月24日下午,中南大学于新校区体育场隆重举办2013级红歌合唱比赛,全校共有20多支连队参加本次大赛。大赛受到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领导的广泛关注,在飘着雨的赛场,他们与新生共同享受这激昂的时刻,一起吟唱红歌。

本次大赛各个连队创意连连,表演形式丰富多样,如进行诗歌朗诵、增设男女领唱、使用乐器伴奏等。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作为第25支参赛队伍出场。此次合唱比赛交通院别出心裁,男女领唱的默契配合、伴唱团的和谐和声都为参赛曲目《大中国》增色不少,其中,董岳同学的萨克斯独奏也成为全场焦点。阴雨天气丝毫没有减灭同学们的演唱热情,歌声中激昂地诉说着新生代对祖国美好的希冀。交院学子的倾情演唱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随着萨克斯最后一个音符缓缓收尾,交院学子挺直腰身,飒爽军姿更是展现了交通院学子的蓬勃朝气。

红歌大赛作为中南大学训练新生的传统节目,不仅增强了各连队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更锻炼了新生们的意志品质,提升了其精神素养和爱国主义精神,丰富了军训生活,为新生的军训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合唱比赛历时两个半小时圆满结束,最终结果及奖项将于9月28日举办的会操表演上宣晓。预祝各连队都能收获其满意的成绩,也祝愿新生能在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



下一篇:大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