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团学动态

大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3-10-06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2013年9月6日,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家长见面会在中南大学新校区D座125室隆重举行。这是交通院2013级新生大学生涯的开始。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潘迪夫、党委书记蒋琦玮、党委副书记吴湘华、运输系主任姚加林、物流工程系主任郑国华、交通设备系主任杨岳、团委书记宋晓东、11级辅导员黄永明、13级辅导员杨松及13级各班班导师。观看中南大学迎新视频后,典礼正式开始。蒋琦玮教授致辞,他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舟车劳顿的家长致以谢意。蒋教授提到:“新生入学后可能会面对不同的困难,首先应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理智地对待差距。”蒋教授还提出几点要求,他希望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努力奋进,面对信息的多样化,正确选择信息、掌握信息,努力完善人格,学会欣赏和感恩,学会包容和理解。蒋教授的话鞭辟入里,与会同学与家长认真聆听,如沐春风。

交通院院长潘迪夫也发表了讲话。院长开场白幽默风趣,引起全场阵阵掌声和笑声。潘院长首先对中南大学进行了概括性的介绍,如办学规模、办学特色优势等。话题谈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时,院长就交通设备、交通运输、物流工程三个专业的学生毕业去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学习需要榜样的力量,交通运输1001班陈柯冰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陈同学提到:“上天不会辜负努力付出的人。虽然身兼数职。但我仍是个普通的学生。希望同学们享受大学生活,努力学习。”继老生代表发言后,董岳同学作为新生代表的发言慷慨激昂。透着年轻人的朝气和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有力之音,响亮在会场之上。

短暂的休息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湘华教授担任讲师做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吴副书记以图表形式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学生的学业流程,同时他强调,新生要打好基础,才能为四年的学习生活起个好的开头。讲座结束时,全场掌声雷动。

“新生第一课”历时3小时圆满结束,祝福新生,愿他们不要辜负的青春。



下一篇:我在雨中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