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团学动态

九月阅兵气如虹,中南学子势正坤

发布时间:2013-10-06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中南大学     浏览次数:


悠悠中南,军训火如荼;莘莘学子,阔步震乾坤。

________记中南大阅兵

这是9月28日的早晨。

“一二一”伴随着同学们,整齐、宏亮的口号,13级八千多名新生意气风发走向中南新校区体育馆。同学高涨的士气冲破了多日阴霾的天空,金色的阳光点燃了在场每一个人的热情。

“首长好!”同学们怀着无比的崇敬向首长问好,首长热情的关怀使大家如沐春风。高文兵党委书记、张尧学校长以及陶立坚党委副书记等校领导一番慷慨激昂的汇演动员演讲,完全调动了全场将士汇演争优的积极性。

汇演第一项,各营都派出了自己的表演方阵。有整齐划一进行操化练习的一营;有进行热情洋、溢魅力四射的《相亲相爱》歌舞表演的湘雅与建艺方阵;更有喊声震天、气宇轩昂的军体拳方阵;不能不提的当然是国防生英勇威武的倒功练习,使得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理都激荡起了层层涟漪。

各营精彩的表演还让我们意犹未尽,方阵队列的精彩表演又让我们目不暇接。国防生方阵扛着枪,只见一排排挺拔的身姿从主席台走过。女子方阵、男子方阵身着制服,青春靓丽,可谓惊艳全场。棱角分明的34个方阵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整齐从容地入场,与远处由同学组成的“CSU”交相辉映。

随着一座座金光闪闪的奖杯花落各连,上午沸腾的汇演完美落幕,张校长慷慨激昂的话语还萦绕耳畔,我们已经激动却怀着深深地不舍走出了“鸟巢”。经过十八天的刻苦军训同学们都说更加懂中南,更加爱中南了。

用一句话来形容发展中的中南很适合:虽新,学子遍天下:进击,争雄唯中南。今天,我们相聚中南,在鸟巢里展现我们的飒爽英姿;明天,我们牵起双手,在知识的圣殿里描绘五彩的未来!豪情万丈中南子,团结友爱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