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绿洲
心理知识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发布时间:2019-11-16    作者:张丰翼    来源:     浏览次数: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友情就是那陈年的老酒,经过漫长的发酵,就越发的醇香。——题记


 

国庆了,有七天假期呢,迫不及待地回家去!


 

坐着高铁,你会不由自主的哼起小曲,看着外面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其实,即使外面天是阴的,在你眼里也别有一番滋味,因为你是在回家的路上!为什么回家呢?回去见父母,回去见许久未见的朋友,回去感受一下故乡的气息……总之无论如何,你就是想回家。


 

回到家,抱了父母,收拾完了东西,约着小伙伴出去玩,去分享这几个月彼此的所见所闻。虽然我的家乡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小县城,除了骑车逛街、聊天,也没什么特别好玩的事情,可是,美好的事情偏偏就喜欢发生在平凡的地方。


 

由于太久不骑,电动车电不够,很快就跑不动了,“去我家给电动车充电吧”他说,因为之前我就常常在他家给电动车充电,所以也就没有推辞,“也好,正好上楼玩会电脑,哈哈。”早已垂涎他家电脑的我狡黠地笑了。


 

可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还没玩多久,妈妈的电话打过来了,叫我回家吃饭。尽管我的小伙伴挽留我让我在他家吃,我拒绝了,到家的第一顿饭还是想陪父母一起吃。


 

“噔噔噔”地跑下楼,空旷的场地,他的外套正静静地躺在车篓里面,还好没关他家的门,我拿着他的衣服匆匆上楼,在楼道里我听到他焦急地喊着我的 名字,开始以为他是想起了他的衣服,让我给他送上去,便在心理默默地说“着急什么呢,我还会把你衣服带走不成?想起来你衣服在我车篓里面还不下来拿。”


 

可是当我敲开他的房门,他却一脸焦急的说“你钥匙忘在桌子上了!”我摸了摸口袋,钥匙确实不在。他看了看我手里的衣服,我看了看桌子上的钥匙,我俩相视一笑。他接过衣服说:“我还纳闷为什么喊你你没回应我,还以为你已经骑车走了,我本打算去给你送钥匙呢,要不等你到了家,一摸口袋多尴尬。还好我衣服落在你车篓里面了,不错不错,腿够利索的,给钥匙,路上慢点。”“好嘞,衣服忘了都不知道下去拿,还让我上来给你送,下次就不给你送了,拜拜。”又是一阵“噔噔噔”


 

从他家出来一直到我回到家吃饭,这件事一直在我的心里酝酿发酵,越想越觉得开心,越想越觉得神奇。两个人的注意力没放在各自的身上,而是放在了自己朋友身上,这样的快乐是巧合的,也是必然的。我信任他,所以我不怕把东西落在他家,我没必要把太多精力放在自己的东西上面;他信任我,所以他也不怕东西落在我车上我不还给他,所以他把更多精力放在我的物品上。虽然他书读的不多,但是为人处世上他却胜我一大截;虽然我社会经验少,但是凡是一些比较专业、需要花费时间的事我都能帮他解决。


 

朋友之间的故事,就是越平淡才越让人感受到幸福。友谊没有爱情的广度,也没有胜似亲情的羁绊,它是一幅山水素描画,没有绚丽多彩的颜色去点缀,却有引人入胜的意境等你去感受;它是一根相思弦,你用心灵在弹奏,我用心灵去感悟


 

离去的那天清晨,望向出生的太阳,那是我们共同开启新征程的起点;面对薄雾中的蟾宫,沐浴着清冽的月光,我的思绪交织;归去的车厢中,我们,奔向共同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