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四月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胡正晟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上午9:00,为了完成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及开展“缅怀先烈功勋,铭记光荣岁月”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高速中心北路210会议室举行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研五支部书记冯推银同志主持,共19名正式党员同志、10名预备党员同志到会参加。会议议程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即预备党员转正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冯推银同志主持举行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转正大会针对尉洋、周殷、雷紫平、周雪飞、姚劭诚五位同志的转正问题展开讨论,经过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书、入党介绍人介绍其在预备党员期间的表现、与会党员讨论并发表意见、无记名投票四个环节后,主持人宣布同意推荐尉洋、周殷等五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并等待上级党组织批复。紧接着,周雪飞同志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对大会表决结果进行表态。周雪飞同志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培养与考察,为自己能得到如期转正的推荐感到光荣,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能够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再接再厉,不忘初心。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结束后,支部书记冯推银同志主持开展了“缅怀先烈功勋,铭记光荣岁月”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纪录短片《志愿军遗骸归国纪实》。该短片描述了祖国为迎接志愿军烈士魂归故里几十年来几代人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展现了抗美援朝那段光辉岁月及志愿军战士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战斗精神。观看完影片后,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家乡的英雄故事,共同回顾他们的光辉事迹。

在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冯推银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的党课,全面总结了两会所提到的收入分配、教育、就业等民生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支部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断专研所在领域,以一个饱满的姿态迎接今年二十大的到来。

本次支部党员大会,发挥了党支部的基层阵地作用,通过历史的学习培养了支部同志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的革命精神,鼓舞同志们为新中国的美好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