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薪火相传”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王艺睿 摄影:王艺睿    来源: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15:50,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联合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组织的第二期“薪火相传”经验分享交流会——考研与考公专场于世纪楼B204教室顺利举行。会议到场人数达50余人,本次会议由周婧盈同志主持。

 

本场会议的内容主要面向19级同学,联合支部邀请了龚艺玲、陈依琳、全皓霞、陶婉蓉、丁晟、巫世儒、宗鑫意七位考研或考公成功的18级应届毕业生进行分享。他们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关于如何择校、备研复习以及如何准备考公、搜集资料等的经验技巧和心得体会。

会议伊始,周婧盈同志首先简述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流程,此后她逐一介绍了七位经验分享的同学并对前来学习交流的诸位同学表示欢迎。

 

随后,选择了考研的五位同学根据自身情况各有侧重地分享了考研经验。选择考研本校的龚艺玲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复习规划安排,为正在准备该方向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考取了中山大学交通运输专硕的陈依琳则侧重于分析学校选择方面的内容,以自身实际经历出发,指出了择校需要关注的几个重点;全皓霞在考研方向上选择的是管理类综合联考,最终考取南京大学物流工程专硕,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新思路;而选择“三跨考研”的陶婉蓉和丁晟,则是在信息获取和心态调整上提供了大量的宝贵经验。

 

接着,由巫世儒和宗鑫意进行考公经验分享。与考研不同,考公和选调生的考取在报考条件上就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且根据报考的地区不同而各有差异。他们特地找寻了去年不同省份的不同要求为同学们进行举例说明,另外,在笔试和面试的备考上也提供了许多有效建议,让许多对考公还不甚了解的同学有了初步的认知。

“薪火相传,接力前行”,本次分享会的举行不仅彰显了优秀的毕业生的榜样力量,更为正站在人生交叉口迷茫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使得交通院“传帮带”精神得到持续弘扬。相信各位同学在这次分享交流会中都收获良多,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现在开始正视自身,做好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