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抚今追昔思奋进,缅怀英烈祭忠魂——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邹雯 摄影:张月鹿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15:00,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腾讯会议线上组织“抚今追昔思奋进,缅怀英烈祭忠魂”四月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朱启扬同志主持本支部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支部同志一齐观看《老战友,终于把你们盼回来啦!》纪录片,了解志愿军遗骸归国纪实。“从当兵开始就没有说会害怕,准备随时就牺牲”,抗美援朝幸存的老兵如是说。他们满怀舍生忘死的勇气,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阻挡着敌人的钢铁洪流。观看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进入中华英烈网,了解烈士事迹,并在线上为烈士献花。

 

随后,进入交流讨论环节,参会同志分享个人感悟。朱启扬同志说道,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没有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没有他们的沐风栉雨、浴血奋斗,没有他们的牺牲和担当,就没有我们如今的国泰民安、山河无恙;郭冬阳同志强调身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更加自强,坚定信仰,在需要我们站出来的关键时刻能够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张楚瑶同志认为我们应该做好“继承”二字,沿袭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肩负起青年这一代人的使命担当。 

 

最后,王羽珊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王羽珊同志指出,目前存在将民族英雄、革命烈士污名化的情况,这是无知者对历史的质疑,是缺乏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表现。“一个没有英雄涌现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一个有了英雄而不加以崇拜的民族是一个永远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我们应该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爱戴英雄

 

新青年需致敬英雄,传承精神,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里,凝聚共识,攻坚克难,跟紧时代发展步伐,开拓进取、积极向上。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传承他们为之奋斗终身的红色精神,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