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设第一学生党支部举行“明灯北斗、薪火相传”四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谢佳豪、彭毓崇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于4月9日晚七点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以“明灯北斗、薪火相传”经验交流分享会为主题的四月党日活动,共计有140余位同学参加。

此次经验交流分享会举办的初衷是帮助广大同学了解今后的不同选择道路,尽快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与勇气去迎接大学的各种挑战,以坚韧不拔、坚持不懈的毅力克服困难,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本次分享会由17,18级学生作为主讲人,分享自己在考取选调生,进行保研、考研以及择业方面相关的经验,并对学弟学妹们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分享会的主要嘉宾有:考取江苏选调生的2021届毕业生胡定昌同学、保研至中南大学的刘江浔同学、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的郭明洁同学、考研本校设备学硕第二名上岸的汪蕾同学、考研本校设备专硕421分上岸的陆鑫莹同学、考研北京大学工学院上岸的化笑彤同学、签约株洲机车厂的史文学同学、签约华图教育的马成林同学与参与本-博计划和多项竞赛获奖的张普阳同学。

这九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自信心态培养、保研心路历程、考研择校及准备方法、就业选择及去向、竞赛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个人成长经验与感悟,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阳光心态,把握当下,合理规划时间,不断挑战自我,把握心之所向,尽早规划今后道路和人生方向,并为之不懈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最后,现场同学积极提问,主讲人结合自身经验帮助低年级学生解疑答惑。

本次分享会旨在让同学们结合优秀学生代表的个人经历,多角度了解大学生涯规划,多视角思考个人成长,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积极进取,认真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及人生道路选择,从而在中南这片沃土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更加绚丽的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