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顺利举行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4-04    作者:邓映华    来源: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14:00,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顺利举行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由王紫璇同志主持。此次活动吸引了学院低年级百余名同学参加,影响力大,达到活动预期效果。

 

会议伊始,王紫璇同志介绍了此次会议流程。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分为求学深造走向社会和提问答疑三部分,共邀请了十位同志进行分享。袁至立同志分享了跨保经管类专业的技巧他从标化成绩、软实力、文书准备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跨保的基本流程。之后,梅月雯同志进行了跨校保研的经验分享,她从什么是保研、如何准备夏令营、夏令营经验分享三方面详细介绍了保研的流程。张桂青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详述了申请本博计划的要求以及注意事项随后,张璐同志针对交通运输专业考研进行了分享,她先为同学们分析历年考研情况,再分享准备初试的法宝,并强调了考研的注意事项。最后,刘佳奇同志和宋晨阳同志就香港和美国留学申请进行分享,他们针对材料准备、选校规划、英语学习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走向社会部分由四位同志进行分享。朱锦敖同志马晨悦同志周宸正同志黄原铧同志分别针对铁路局专业对口择业,大厂就职的经验入职华为销售岗的秘籍公务员和选调生备考四方面结合个人经历与实际情况进行了分享。

会议末,低年级的同学们踊跃发言,虚心向几位同志请教保研、考研、出国、考公、找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同志们也结合自身经验耐心解答疑惑。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此次经验交流会是支部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一环,真正解答了低年级同学最为关注的去向选择及准备的问题,发挥了支部对班级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了支部影响力相信通过此次经验分享,大一同学和支部都有了弥足珍贵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