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薪火相传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01    作者:许文慧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15:00,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的“薪火相传经验分享会”线上形式顺利举行,会议由郭冬阳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郭冬阳同志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流程此后,由邀请到的五位同志依次进行个人经验分享。张楚瑶同志针对保研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先讲解了推免成绩的组成夏令营志愿填报基本流程针对院校专业选择和夏令营面试准备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随后冯恩来同志分享了他考研初试获得411高分的秘籍他首先为同学们整理了考研时间线,提醒考研的同学们尽早准备,慎重选择考研院校。此外,他还提到了考试科目的区别以及学习资料的获取方法最后,冯恩来同志建议同志们要从考研视频汲取经验教训或者可以通过靠谱的研友提高学习效率。

在此之后,许文慧与邹琳慧同志针对就业问题进行分享。许文慧同志提到,如果大三同学倾向于就业,暑假期间可以尽早安排实习。随后,她讲述了所签单位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的大致情况,分享了招聘流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除企业就业外,许文慧同志还提及了一些意图报考选调生的同学需要注意的事项分别针对于学校组织的星火计划和燎原计划课程,分享了不同省份选调生岗位差异。邹琳惠同志从就业前期准备、企业和岗位选择、面试及三方协议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就业经验,结合自身的面试经历给学弟学妹们重点讲解了简历的制作及就业前期的规划

 

余晨同志就学科竞赛、答辩技巧方面进行分享,讲述了比赛的前期所需的准备工作,分别介绍了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比赛、学术竞赛等不同比赛的侧重点及准备比赛期间的注意事项最后分享了成果展示时的答辩话术PPT的制作经验等。

 

 

分享结束后,进入讨论与答疑环节,低年级同学踊跃提问,提出自己在考研、保研和学科竞赛方面的困惑,几位同志也结合自身经历与经验进行答疑解惑。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薪火相传经验分享会”活动充分发挥了支部“传帮带”的作用,各位同志认真倾听、虚心请教,在学术、生活方面都有所收获,进一步明确了个人努力方向与发展目标。今后,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将继续推进不同年级间同学的学习交流,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交流环境。